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协会工作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协会工作
“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生物基材料分会”在常州成立
阅读次数:1802 添加时间:2017-11-20 发布: 管理员

新的时代,新的天地;新的平台,新的作为。11月18日,由18家企事业单位组成的“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生物基材料产业分会”在常州成立。会议随后发布了“江苏省生物基材料产业”数据,举行了主题为“生物基材料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的高峰论坛。


中国工程院欧阳平凯院士、江苏省发改委王汉春副主任分别为分会的成立发来贺信。欧阳平凯院士在贺信中指出,生物基材料是我国战略新兴材料产业和生物质产业发展的重要领域之一,发展生物基材料,推动实现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绿色化、低碳化、循环化,是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途径。他对对生物基材料产业分会提出了殷切期望:全面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聚焦“生物来源、生物制造、生物降解”,聚力共给侧改革和协同创新。

王汉春表示,党的十九大落幕不久,我们在这里举办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生物基材料产业分会成立大会暨生物基材料发展高峰论坛,探讨和深化生物基材料产业务实举措,聚焦生物基材料技术创新和应用创新,对于贯彻和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委、省政府一直倾力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全国率先部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以低碳、循环、绿色发展为抓手,大力推进我省生物基材料产业发展,积极助推江苏传统塑料产业转型升级。重点发展新型功能材料,确立江苏省新材料产业全国领先地位,实现由新材料大省向强省跨越发展。代表着环保、健康的生物基材料的星星之火已成燎原之势,希望生物基材料产业战线的同志们同心同德,砥砺前行,实现我省生物基材料产业跨越式发展。

常州市委常委、常州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对分会的成立和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向大会致辞,生物基材料是我国战略新兴材料产业和生物质产业发展的重要领域之一,可替代石化塑料、化纤、橡胶等多个应用领域。江苏生物基材料产业研发实力雄厚、市场需求强劲、产业链条和产品门类较为全面并已具规模。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生物基材料产业分会正式成立,必将促进生物基材料产业“政、产、学、研、金、用”深度融合,大力提升我省生物基材料产业服务能力、企业创新能力、市场竞争能力和产业生态发展水平,积极助推江苏传统塑料产业转型升级,也必将进一步提高我市在新兴材料产业和生物质产业领域的研发和应用水平。

在协会秘书长缪昌美主持下,徐光辉和江南大学副校长金征宇教授共同为分会揭牌,大会全票通过“江苏龙骏环保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支朝晖为首届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生物基材料产业分会的会长。协会会长杨春明先生为分会会长支朝辉,副会长吕光春、殷正福、上官智慧、王凤玲,秘书长李振江颁发聘书并授牌。

支朝晖在就职演讲时说,“在生物基材料产业风雨兼程十余年,产业发展艰辛。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生物基材料产业分会的成立,将掀开江苏生物基材料产业新的发展篇章,步入新的历史时期。”支朝晖还表示,江苏生物基材料产业研发实力雄厚,市场需求强劲,产品门类齐全,产业链条完善,作为循环发展源头减量、终端减排的中坚力量,生物基材料产业分会要做好省循环经济协会的标杆分会,为江苏省循环经济的快速发展推波助澜,添砖加瓦。

 

南京工业大学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郭凯向大会发布了江苏省生物基材料产业数据。全国生物基材料及讲解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翁云宣、南京工业大学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振江、江南大学副校长金征宇、百度外卖张怿接受了常州日报社盛茜女士的采访。

 

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生物基材料产业分会的成立,为江苏生物基材料产业循环发展引领行动开启了新的征程。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