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国内新闻
动力电池回收国标12月1日起实施
阅读次数:917 添加时间:2017-12-6 发布: 管理员
随着我国汽车报废量的大增,汽车废旧电池也将迎来大规模回收和拆解。为了更好地引导汽车废旧电池有序回收再利用,11月29日至30日,2017全国汽车废旧电池回收利用行业峰会在长沙举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环保部等相关负责人,以及废旧电池回收相关企业参加会议。
12月1日,《车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拆解规范》将正式开始实施,其中提出回收拆解企业应具有相关资质,进一步保证了动力电池安全、环保、高效的回收利用,这也是国内首个关于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的国家标准。
根据有关机构测算,2018年对应的从废旧动力锂电池中回收钴、镍、锰、锂、铁和铝等金属所创造的回收市场规模将达到53.23亿元,2020年达到101亿元,2023年废旧动力锂电池市场将达到250亿元。对此,在本届峰会上,业界专家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引导汽车废旧电池有序回收再利用,解决废旧电池给环境带来的污染,探索我国汽车废旧电池回收产业运营模式及可行的盈利点。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