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协会工作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协会工作
缪昌美秘书长赴京参加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系列盛会
阅读次数:1878 添加时间:2017-11-22 发布: 管理员

    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主办的2017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及中国国际循环经济展览会,于2017年11月20日上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新时代开启循环发展新征程”。论坛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陆致成主持。国务院有关部门相关司局、部分地区发改委、工信委、环保厅和园区管委会,相关行业协会,大专院校、研究机构,国际NGO组织、会员单位和企业,以及新闻媒体约650人出席了主论坛。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莅临论坛并致辞。她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人类文明从工业文明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是实施生态文明战略必由之路;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是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基石。在新时代,必须按照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走绿色循环低碳发展道路,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快形成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实现发展与保护协同共进。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致辞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范恒山、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高云虎、科学技术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张帆、环保部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中国循环经济协会首席政策专家齐建国等专家领导分别做了主题演讲。
    11月20日下午,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召开一届五次理事会。协会会长陆致成、常务副会长陈燕海、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凯、副会长李边卓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李边卓副会长主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凯做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分别从战略、规划与政策研究、科技成果评价与标准化工作、项目及技术推广、宣传与培训、国际交流合作、服务平台建设与品牌影响、组织建设与能力提升等方面,对协会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协会2018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提出明确的要求。会议审议通过了新增理事会代表的提案,并新增理事代表13人、新增常务理事代表21人、新增副会长单位16家;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实施细则(暂行)的提案;审议通过了组建成立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工业固废专业委员会、垃圾资源化专业委员会的提案。审议通过了撤销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法律工作专业委员会的提案。

 

 

 

——部分与会省份循环经济协会负责人合影留念 


    11月21日上午,缪昌美秘书长参加了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和瑞典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的“中国—瑞典循环经济发展论坛”。此次论坛围绕中瑞循环经济合作与发展的主题,邀请中瑞政府、研究院所、行业组织和企业共同就相关政策标准制定、机制构建、模式创新和技术升级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同时围绕如何推行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与建立健全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体系等话题,组织中瑞循环经济专家学者与企业展开深入探讨与经验分享。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副司长郭启民、瑞典驻华使馆大使林黛安女士(Anna Lindstedt)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论坛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燕海主持。

 

——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副司长郭启民致辞

——瑞典驻华使馆大使林黛安女士(Anna Lindstedt)致辞 


      在主题发言环节,瑞典驻华使馆参赞及企业社会责任中心负责人龙丽莲(Lotta Liljelund)着重介绍了瑞典政府推出的创新合作伙伴计划项目。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院长林翎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循环经济标准化的现状、国家相关政策法规以及“十三五”资源循环利用标准化发展的重点方向。中国循环经济协会首席政策专家齐建国教授针对中国循环经济发展的整个过程、特点、主要挑战及未来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瑞典驻华使馆参赞及企业社会责任中心负责人龙丽莲(Lotta Liljelund)做主题发言


      在专题对话环节,中瑞双方围绕加强循环经济领域合作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尤其在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处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好的循环经济技术、装备和措施建议。本次论坛为中瑞有关政府部门、研究机构、行业组织和企业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使双方相互学习和分享了各自循环经济的最佳实践与经验,加深了中瑞对各自循环经济领域工作的了解,对推动中瑞双方进一步开展循环经济务实合作具有建设性的意义。

 

——专题对话环节

 ——缪昌美秘书长与瑞典驻华使馆参赞及企业社会责任中心负责人龙丽莲(Lotta Liljelund)合影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