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国际新闻
威立雅打响布伦瑞克绿色供暖环保战
阅读次数:1587 添加时间:2017-12-18 发布: 管理员


你去过布伦瑞克(Brunswick)吗?

布伦瑞克是德国下萨克森州东部的城市,位于德国中北部城市,濒中部运河。冬天的布伦瑞克无疑是德国“低碳能源转型”战役的前线:这里曾使用着大量的燃煤、天然气和燃油炉,产生了不可忽略的碳排放。

在此背景下,由布伦瑞克的能源供应商和威立雅子公司BS能源在当地的Hungerkamp街区共同发起了德国版“煤改气”。与其说“煤改气”,不如说是它的升级版——“煤改生物质能源”——即通过使用生物质发电,取代高污染的传统燃煤、天然气和燃油炉,同时保证区域供暖的稳定以及供暖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供暖挑战:要绿色环保,也要能源高效

Hungerkamp的生物质发电项目主要有四大组成部分:热电厂、燃木生物质锅炉、天然气锅炉和两个蓄热装置。其中:

热电厂由有机废弃物提取的沼气提供动力。随着废弃物的分解会释放甲烷,被用于产生绿色电力的燃料发电机。发电产生的余热被回收,在通过本地长达四公里的热量输配网络分发给客户之前,被储存在蓄热装置中。

燃木锅炉只在最冷的日子里启动,通过燃烧取自当地的木屑残渣提供额外的热量。

天然气锅炉在其它两个设施进行维护时作为备用热源,提供了高峰负荷时的供热能力。

两个储热装置确保供应与需求的平衡,并采用创新的绝缘层尽量减少热损失。



威立雅布伦瑞克子公司


使用可再生能源来供暖只是第一步。威立雅希望将街区打造成一个小循环,让居住其中的人们不仅可以获得所需的可再生能源,而且可以更主动地掌握与控制自己的能源消耗,并参与到共享经济来。例如让居民能够选购由街区的生活垃圾产生的电力。

目前,该工厂作为服务于整个居住区的可再生能源供热系统,每年可生产9200兆瓦时的绿色电力和15600兆瓦时的绿色热能。


说服人们使用可再生能源,比技术挑战更难

项目开始是对当地警察局的改造,以及旧燃煤和燃油锅炉厂。负责项目的工程师Verena Zitterich坦言,解决发电的技术挑战只是难题的一部分,说服客户签署长期供应合同其实非常困难。Verena提到:

“首先,工厂要选择在拥有足够潜在供暖客户的高密度住宅区附近。足够的热量需求使得项目在经济上是可行的。其次,几乎所有已经使用的燃烧炉使用的都是石油燃料。我们花了大量时间与当地沟通,确保他们完全了解该项目及其收益情况,以便获得他们的认可。”



威立雅布伦瑞克子公司



再生能源的可持续回报



使用不同类型的燃料、沼气、木材和天然气以及蓄热装置的介入,使得系统在燃料价格变动和日常波动的环境下,仍然享有高度的灵活性。在燃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在被排放到大气中之前,会经过纯化和过滤,而木灰则用于肥料来产生本地的循环经济回路。

2015年,这家工厂在爱沙尼亚塔林举办的欧洲热电大会上,作为社区规模的清洁可持续的区域能源解决方案典范,荣获国际“全球区域能源气候奖”。 Hungerkamp也可以作为独立系统运行,而最终系统可能直接扩延到布伦瑞克的中央配电网。目前,它堪称为实现更加绿色的明天目标的灵感激发,一举得名。

如今,在布伦瑞克,超过56000栋公寓住宅和众多公共的工厂和私营企业以长达250公里的管网连接。这套系统为建筑业主保证合规性,并严格遵守政策规定的热损值,法律规定的可再生能源以及初级能源。

2005年以来,威立雅和布伦瑞克市作为BS能源的两大股东,在能源转型范畴获得了初战告捷。他们正在筹备新的计划,例如将Hungerkamp连接到布伦瑞克的大型区域供暖系统,并在距离大约95公里的Springe镇对同样的概念进行复刻。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