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协会工作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协会工作
我会与江苏先进生物与化学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共建江苏省循环发展研究院
阅读次数:1747 添加时间:2017-12-22 发布: 管理员

      江苏先进生物与化学制造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共建江苏省循环发展研究院签约仪式,于2017年12月21日下午在江苏先进生物与化学制造协同创新中心举行。中心胡永红常务副主任、协会缪昌美秘书长分别在共建协议书上签字。 


    中心是首批入选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由江苏省经信委、南京市政府主导,由南京工业大学牵头联合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过程所和南京邮电大学等单位组建而成。按照“政府主导,区域急需,创新引领,影响突出”的建设要求,大力发展新一代生物与化学制造技术,力求将中心建设成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生物与化学制造技术研发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和产业孵化基地,培育若干代表国家创新能力的优势学科,率先构建以可再生资源为基础的新型化学工业体系,以此推动化工生产方式的重大转变,促进江苏化工行业的转型升级,提升产业国际竞争力,孵化生物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打造江苏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输送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协会是由江苏省致力于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企事业单位、从事循环经济理论研究、技术研究的相关机构、团体、专家学者以及个人自愿组成的全省性、非盈利性的社会团体。主管部门为江苏省发改委和民政厅。业务范围主要包括在循环经济、低碳发展、生态文明、清洁生产、综合利用等领域,为政府决策提供建议,为企业发展提供服务,力推“循环发展引领行动”,开展示范试点工作、编制实施方案,承担受委托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项目论证和企业(产品)认定、中央预算内项目申报,举办相关论坛、展览、培训活动,组织会员间的交流活动,开展国际间合作与交流活动等。

    为更好地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切实推进“两聚一高”发展战略和“循环发展引领行动”,双方经过充分酝酿形成共识,共建江苏省循环发展研究院。一是江苏省循环发展研究院凝聚“政产学研金”领域内的专家以柔性编制组成。中心会同协会聚焦循环发展,着力抓好专家委员会的建设工作。协会会同中心双方着力抓好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相关领域分会的建设工作。二是中心会同协会指导和支持大学生科协成立循环经济协会社团,围绕“循环发展引领行动”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和主题实践活动。协会会同中心拓展相关实践基地,并给予大学生循环经济协会社团开展活动以必要的经费支持。三是中心会同协会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建立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四是协会会同中心面向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会员企业开展相关考察活动,不断提升循环经济技术创新的贡献率,并在有关项目申报立项和打造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科技成果等方面,努力激发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活力,等等。
    协会缪昌美秘书长表示,在国家力推“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发展”的大背景下,中心与协会在研究领域、建设目标、服务方向等方面具有很高的关联度。希望充分发挥中心“学科、人才、科研”三位一体的国家级平台优势,充分发挥协会“政府助手、企业帮手、行业推手”的能动性,不断激发江苏省循环发展研究院在“循环发展引领行动”中的新动能。
    中心胡永红常务副主任希望通过双方协议的签订,建立深度融合的产学研平台,以激发中心成员的活力,规划出更多全生命周期的产品,促进中心全产业链的建设,取得更加辉煌的成果。
             (图文:李贵阳 审核:缪昌美)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