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国内新闻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省在行动!
阅读次数:1145 添加时间:2018-3-6 发布: 管理员

2018年2月23日下午,省政府召开了全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263”专项行动推进会。连日来,全省各地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以生态环境高质量”为目标,以“263”专项行动为抓手,以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为保障的工作思路,全面部署推进“263”专项行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年度工作目标任务。

无锡

第一时间下发目标责任书

全力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无锡第一时间召开全市各板块专职副主任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263”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并下发了2018年各市(县)区“263”专项行动目标任务书,将省目标任务书分解到各地各部门。同时,为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无锡各地各部门结合全市河长大会,陆续召开“263”专项行动推进会暨河长大会,以河道整治为重要抓手,全力推进全市“263”专项行动。


徐州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责任落实

惩治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

2月26号下午,徐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铁根在会上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选好突破口、找准着力点,扎扎实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大气治理、水环境治理、土壤固废治理、环保督察整改、源头治理、执法监管“六场硬仗”。要强化责任落实,突出全员参与,强化项目支撑,从严考核问责。市政府要尽快出台环保工作考核办法,实行“月检查、季考核、半年回头看、年述职”的考核推进机制,对完成目标任务突出的予以表彰,对未完成目标任务的公开通报,市纪委要牵头对污染防治工作“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以及工作推进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彻底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开展严肃问责,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追责一起。


常州

两个充满、两个充分、两个务必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月24日上午,常州市副市长李林来到该市263办传达省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事宜。李林提出,对于2018年的工作要做到“两个充满、两个充分、两个务必”,坚决打好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全体263办工作人员,要对从事的工作充满自豪感,对今年的工作充满自信心。对今年的工作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要做好“啃骨头、钉钉子”的思想准备;要对省里下达的目标任务充分研究分析,将其逐条分解落实为具体的工程措施,明确分工责任,不打无准备之仗。全体工作人员务必迅速投入战斗,务必保持高压态势,加强督查暗访,集中力量解决群众关注的环境问题。


苏州

用坚定的政治决心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2月28日上午,苏州召开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暨‘263’专项行动推进会”。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要求,全市各级干部要增强政治敏锐性,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扛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用坚定的政治决心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南通

推进大整治,打好“三大战役”

推进“263”行动

2月26日,南通市召开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暨“263”专项行动推进会。 市委书记陆志鹏在会上强调,打好攻坚战,推进“263”行动,当务之急是推进大整治,抓重点、攻难点。工作取向上要锁定实现环境改善目标、完成整治任务、整改突出问题三个方面,工作重点上要突出打好治气、治水、治土“三大战役”。打赢蓝天保卫战,要突出抓好减控煤炭、减控扬尘和减控挥发性有机物。打好水污染歼灭战,要着力打好水源地隐患、劣V类水体和黑臭水体“三场歼灭战”。打好土壤污染防治持久战,要切实抓好摸清底数、防范风险、严管固废、狠治垃圾“四个环节”。


 扬州

细化责任,凝聚合力

高质量完成“263”各项工作

2月28日,扬州召开263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263推进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重点目标任务。会上通报了2017年工作完成情况和各县(市、区)年度预考核结果,印发了2018年度工作计划,签订了年度目标责任书。张爱军市长要求,一是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实抓好263专项行动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把握重点,精准施策,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目标任务;三是细化责任,凝聚合力,确保263行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泰州

全力推进“263”

明确十五项污染防治重点项目

2月27日上午,泰州市召开全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263”专项行动推进会。市委书记曲福田专门作出批示,市长史立军在会上要求:要全力推动污染防治各项措施取得预期成效,做到狠抓关键求突破、动真碰硬压责任、争分夺秒抢进度、全面从严强执法、创新机制促提升、强化问责抓落实。会议明确了泰州市2018年十五项污染防治重点项目,包括煤炭消费总量较2016年减少161万吨以上;减少化工生产企业79家,改造升级140家,化工生产企业入园进区率提高至55%以上;国考、省考断面达标率保持90%以上;完成7个饮用水源地15项环境风险隐患问题整治任务等。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