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国内新闻
从两会获取信心和力量
阅读次数:1077 添加时间:2018-3-16 发布: 管理员

在目前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上,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是政府工作报告的重要内容,也是代表委员高度关注的话题。很多代表委员提出了与此相关的提案、议案,具有很高的指导、参考价值。作为基层环保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工作,善于从中“听音”“听门道”,从中获取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的信心决心、智慧力量。

要通过两会增强抓工作的信心。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基层环保工作者,笔者感受到生态环保工作是一项只能加强而不能弱化的工作。要客观、理性地看待生态环保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克服畏难情绪和种种顾虑,不畏艰难险阻,增强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勇气。

要通过两会增强抓工作的责任感。代表委员有关生态环保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了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各阶层对生态环保工作的迫切希望。要把人民群众的环境满意度、幸福感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尺子。要用心去倾听这些意见、建议,进一步反思、查找工作的不足与短板,清醒地认识到生态环境现状与群众期望之间的差距。认真对照自身职责,进一步强化抓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增强抓生态环保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

要通过两会进一步理顺工作思路、方法。两会代表委员有关生态环保的意见、建议,是在为生态环保工作献计献策。要通过这些宝贵的意见、建议,深入反思,查找工作思路、方式、方法、具体措施等方面的问题,要积极思考和借鉴代表委员的宝贵意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让生态环保各项具体措施更加科学有效。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