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国际新闻
常州园区循环化改造工作成效显著
阅读次数:1547 添加时间:2018-3-20 发布: 管理员


    目前,常州已完成100%国家级和57%省级园区循环化改造实施方案编制,并认真组织实施,达到上级要求。3个省级园区循环化改造共得到省级专项补助资金6000万元,重点支撑项目共计16个,已开工15个,15个项目基本竣工,16个项目计划总投资为189865万元,截止目前项目实际投资额已达163283万元,占计划投资额的86%;目前三个省级示范试点已全部通过验收。3个市级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园区均已编制完成了园区循环化改造实施方案,项目进展情况良好,计划总投资96255万元,实际投资89655万元,占计划投资额的93%。
    经过三年的园区循环化改造,常州已建成常州市光大常高新垃圾焚烧处理发电项目,处理能力800吨/天;常州宝氢天辰气体有限公司回收工业气体制氢项目,年回收纯氢1600万立方米;化工废渣河道淤泥制砖项目,项目可利用废渣(园区污泥)0.9万吨,粉煤灰15万吨,建成后年产1.8亿块多空烧结砖;处理废矿物油、废乳化液项目,年可回收利用的油约2550吨等项目,为常州园区循环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受到省园区循环化改造督查组的充分肯定。
    一是为推进产城融合创造有利条件。试点园区通过优化产业布局,促进产业转型发展,使得园区空间布局合理化,产业结构更优化,产业集群集聚发展优势不断强化;通过构建循环经济产业链,强化产业链招商,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推进经济发展方式由粗放型向高质量发展;资源循环利用体系初步建立,循环发展管理体系初步确立,整体优化发展格局初步形成,为构建产城融合空间体系,增强产城融合发展活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二是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园区循环化改造期间,试点园区推动实施了一批重点节能、节水、循环经济、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生活垃圾、危险废物、污水等处理处置项目陆续建成并投产;滨开区建成了4000亩生态林,对提升区域生态环境起到关键性作用,并成为常州市最大的绿肺公园。污染治理能力进一步提高,基础设施建设更加完善,企业循环化、清洁化、绿色化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
    三是园区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园区的循环化改造提升了园区主要领导的循环发展、绿色发展的意识,在园区管理方面更加注重企业集聚和产业集群效应,部分园区还建立了管理平台,比如滨开区的滨江化工园环保与安全监控预警应急一体化系统工程,将建成省内一流的区域监控预警及应急指挥平台,为开发区的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