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协会工作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协会工作
园区循环发展滨江行
阅读次数:1412 添加时间:2018-4-20 发布: 管理员

    4月19日下午,协会秘书长缪昌美一行赴南京江宁滨江经济开发区调研考察,与滨江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远洋、环保科张海兵、企业服务局朱红梅等负责同志, 就园区循环发展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座谈。

    张远洋副主任介绍,滨江开发区定位为生态环保产业新城,拥有南京南部最丰富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被评为“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区域内碧水生辉、绿脉纵横,山水环绕,湖光山色,形成“山——水——林——洲”为一体的生态环保型开发区。滨江开发区于2013年被认定为江苏省先进装备制造业特色产业基地、江苏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未来,滨江开发区将以科技创新驱动、高层人才引领,重点打造“长三角沿江休旅产业集聚区、全国先进制造产业示范区、江苏智能交通产业先行区”,最终建设成为高端产业与现代城市交相辉映的生态品质新城。

    缪昌美秘书长盛赞滨江开发区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先进的装备制造业特色产业基地等综合优势。对滨江开发区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坚持循环发展引领行动,形成的新气象和新作为印象深刻。对张主任提出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等问题的前瞻性思考颇有同感。

    张远洋副主任表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永远在路上,这是滨江开发区一直以来的坚持。现在,滨江开发区已经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进入更有条件、更加自觉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新阶段。


    座谈结束后,滨江开发区环保科张海兵科长陪同缪昌美一行考察了“光大环保能源(南京)有限公司。该公司副总经理王洪广介绍,“光大环保能源(南京)有限公司是南京市最大的生活垃圾处置项目,分两期建设,总投资20.5亿元人民币,设计规模为日处理垃圾4000吨。截至2017年12月31日,累计焚烧处理生活垃圾386.56万吨,相当于节约填埋土地386.56万立方米,累计发电14.21亿度,每吨垃圾发电476.83度以上,相当于南京市三口之家两个月的生活用电量。公司作为江苏省首批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开放单位,已正式对外开放并接受市民预约参观。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