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会员动态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会员动态
持续两周,宝钢高线在永钢开展对标交流
阅读次数:1344 添加时间:2018-9-18 发布: 管理员

      8月27日至9月7日,宝钢高线员工来永钢线材五厂进行交流学习,这是自去年9月份以来,宝钢第二次安排轧线岗位操作人员来永钢对标交流。

 

微信图片_20180913093848

第一批交流学习

 微信图片_20180913093856

第二批交流学习

       本次交流学习的宝钢员工共有30名,分成两批。第一批共12人,从8月27号开始进行一周的技术交流;第二批共18人,从9月3号开始进行一周的现场观摩。 


微信图片_20180913093902  


      线材五厂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来永钢对标交流的宝钢员工主要为调整工、预装工和热检工岗位,分别就短应力线轧机的更换操作和使用维护、工装备件维护、料形尺寸调整、产品质量的过程控制和检验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微信图片_20180913093907 

       宝钢高线作为国内最顶尖的汽车用钢生产线代表,先后两次安排人员前来对标交流,既是两家钢铁企业深化交流合作的体现,也是对线材五厂轧线过程管理和岗位技能操作水平的充分认可。 近年来,为了推进制造升级,驱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永钢集团大力推进生产作业标准化,生产过程控制的稳定性不断提高。同时,积极对现有装备进行改造,应用信息化、智能化、物联网等技术。  电炉大棒车间、精品线材车间先后创建成为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自主开发的产销质一体化系统、生产自动控制系统、工厂数据库和过程质量跟踪管理系统等,让车间操作更趋标准化,也让生产效率越来越高,产品质量更有保障。  在产品提档升级的过程中,永钢集团不断积累技术能力,加强产品研发,一些产品甚至挤进了“国家队”。去年下半年,永钢集团成功开发低碳马氏体耐热焊丝钢SA335 P91盘条,该产品用于锅炉汽轮叶片焊接等高端用途,有效填补了国内空白,摆脱了该焊材全部依赖进口的现状。  紧接着,永钢集团又成功开发了超超临界机组材料SA335 P92系列,可以采用连铸方式批量生产,解决了传统模铸钢锭产量低、成本高的瓶颈。目前,优特钢的产销比例已经超过了35%。 为适应转型升级的需要,永钢在产品销售上主动“求变”,以利润为导向,将普优特钢内外贸销售人员根据钢种大类划分为12个小组,对各销售小组进行专业分工,实施“专业化、责任制”管理。

 

微信图片_20180913093931 


      这种模式打破了原有按市场区域划分权责的销售管理模式,使销售人员目标更明确,职责更清晰,积极性更高,新市场、新客户、新产品大量开发,高附加值产品销量大幅提升。

 

微信图片_20180913093934 

       凭借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上半年,优特钢销售占比进一步提升5.5个百分点;普优特钢内外贸新开发客户103家;开发精轧螺纹钢、高合金齿轮钢、履带钢等新产品销售 39个;实现产销研及高附加值产品销售40万吨,同比大幅增长59%;实现三一重工、东锅、哈锅等多家重点客户的二方认证,进入合格供应商名录;出口国家和地区新增2个,覆盖全球的107个国家和地区。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