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会员动态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会员动态
中天钢铁集团举办《党支部书记综合素质提升》专项培训
阅读次数:1657 添加时间:2018-10-23 发布: 管理员

     10月16日上午,集团《党支部书记综合素质提升》专项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办公大楼五楼第二会议室举行, 59名党群系统人员参加培训。中共常州市委党校副校长赵志刚作为首期培训班老师进行授课,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军出席开班仪式,并代表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党委书记董才平发表讲话。


     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集团对管理干部的素质要求也在不断提高,为了让基层党、团支部书记及业务骨干能够更好的为生产、职工服务,集团党委特组织开展此次支部书记素质提升培训,旨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增强基层党支部书记能力为重点,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素养,提升党务工作水平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建工作的活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李军代表董总发表讲话,他说,集团实现飞速发展的背后,党群条线发挥了特殊的作用。随着企业发展,集团党员队伍不断壮大,党建工作蓬勃发展。尤其是生产系统的党支部专职副书记,既要协助生产厂一把手承担起行政事务的职责,还要做好集团党委工作,担负起职工队伍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等,展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
     “我们要懂得居安思危,善于在发展中发现不足。”李军指出,集团目前仍存在两方面问题:一是总体发展质量还不高,多元产业发展还不平衡等问题。二是,基层党建工作与自身承担的任务不符,一些基层党支部书记业务不精通、作用发挥不明显、责任履行不到位;另外,大部分基层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比较单一,创新不足,缺乏时效性和针对性。为此,他要求党群系统重点抓好两方面工作:一是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活力和实效。通过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真正使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强起来;围绕生产、管理、产品、品牌等,开展富有特色的党建主题活动,更好地在生产经营中发挥服务作用;深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等活动,从根本上遏制腐败问题的发生,持续把集团党风廉政建设推向深入。二是加强基层党群干部素质建设。通过加强对企业管理、技术知识、党内业务、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经营管理能力、开拓创新能力,以及解决基层党建工作复杂问题的能力。同时,要讲担当,主动扛起责任,敢抓敢管,敢于坚持原则,采取切实有力措施,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针对此次培训,李军指出,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希望大家要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善始善终地完成学习任务。一要端正学习态度,做到学有所获。二要把握学习方法,做到学有所用。三要强化学习效果,做到学有所成,养成自觉学习、主动学习、善于学习的良好习惯,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把基层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随后,中共常州市委党校副校长赵志刚结合实例和当前社会发展情况,用PPT的形式作《思想大解放  改革再出发  发展高质量》专题授课。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周期为半年,从今年10月至明年2月,主要以外训+内训+拓展培训相结合的培训模式进行。
     其中,外训课程由区、市委党校教授及行业专家授课,主要内容为新时期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互联网+”时代干部意识形态能力提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民营经济发展、企业心理咨询培训辅导,以及职工矛盾调解实务培训等;内训课程包括中天钢铁企业发展史、党支部积分绩效解读、新媒体应用管理等内容;拓展培训主要为团队素质提升拓展训练和周边企业党建应用基地交流学习。
    会上,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杨峰作此次培训工作说明,并主持开班仪式。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