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国内新闻
加强监督推动责任落实 苏州夯实垃圾分类处置工作
阅读次数:1074 添加时间:2018-11-28 发布: 管理员

      苏州市纪委监委日前专题督促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推动相关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加快垃圾分类处置体系建设。
      苏州是全国首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截至今年第三季度,市区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小区995个、单位1389家,覆盖率达67%,全市行政村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60%。苏州出台生活垃圾和农贸市场垃圾强制分类、易腐垃圾分类技术要求和减量考核奖励办法等制度,建成一批垃圾处置项目。但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还存在宣传教育引导力度不够、垃圾分类设施管理粗放、终端处置能力与产出量不相匹配、市民对垃圾分类的认同感不强等问题。苏州市容市政管理局、教育局、住建局、商务局、卫计委等8家单位承担着推进垃圾分类处置工作的职责。
      “垃圾分类处置是关系民生的大事。”苏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刘乐明表示,纪委监委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督促落实责任分工,强化责任主体意识,助推建立完善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的体系。苏州市纪委监委专门到吴江、张家港等地深入调研,明确督导意见。在此过程中,纪检监察机关将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 (来源:2018年11月28日《新华日报》 黄伟)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