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会员动态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会员动态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副司长马荣一行莅临清研再制造参观考察
阅读次数:2369 添加时间:2018-12-18 发布: 管理员


      12月16日,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副司长马荣、中国铁塔能源创新中心总经理姜延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处长于洁、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常务副会长、资源强制回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刘强等人相继至清研再制造参观考察。清研再制造总负责人郑郧、张家港清研首创再制造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殷劲松、张家港清研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建国陪同接待。


      总负责人郑郧带领马荣副司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张家港国家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展厅、国家再制造汽车零部件产品监督检验中心机械零部件再制造测试中心、新能源测试中心、高速驱动电机测试中心、燃料电池测试中心、综合服务中心、中试线车间等地,详细介绍了示范基地当前建设情况、国检中心业务能力与实验室能力、车用动力电池梯次利用项目的进展情况及未来规划。
      马荣副司长表示,清研再制造作为发展循环经济的优秀企业,发展定位准确,工作思路清晰,项目支撑有力,近年来,依托在张家港良好的区位优势、政策支持和人才条件,在再制造领域积极探索,创新模式,成功布局动力电池产业,并取得了突出的成果,值得再制造企业学习与借鉴。她提到,再制造产业的发展是个系统工程,涉及的相关部委和国家法律法规众多,急需解决的问题也很多。她希望清研再制造发挥领头作用,聚集更多再制造企业,共同交流探讨推进再制造产业发展的思路,对现有技术体系进行优化升级,提高再制造产品技术水平,将市场做大做广,为国家的政策改进献计献策。

      总负责人郑郧表示,清研再制造始终立足智能制造与再制造产业,以再制造汽车零部件产品检测为发展根基,为再制造产品高品质投放市场保驾护航。同时,以标准引领产业发展,专注再制造领域国际国内标准的编写与宣贯。清研再制造还全面布局动力电池梯次利用领域,清研再制造研究院自行设计并启用了“清研梯次利用电池”中试线,成功研发了第一代清研梯次电池并成功在低速电动车、电动叉车、储能站成功应用;国检中心建设新能源测试中心,覆盖电池安全性试验如针刺、挤压、跌落、海水浸泡、温湿度等,和电池的充放电性能试验等检测项目;此外,还积极完善示范基地配套设施建设,涉及汽车零部件拆解清洗、固废处理、污水处理等多个方面。


      清研再制造还与中国铁塔达成了深度合作,将全面开展动力电池的回收及梯次利用工作,发展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的关键技术,提升动力电池的梯次利用率,实现对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降低电池梯次利用的安全风险,推动动力电池梯次利用产业发展。同时,清研再制造还将充分利用自有检测设备及检测技术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共同合作开展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及梯次利用动力电池产品的检验检测及认证工作。
      未来,清研再制造将进一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提高自身检验检测能力,加强项目研发及成果转化,力争成为智能制造与再制造领域的“行业领导者、规范制定者、质量守护者”!
      (来源:国家再制造汽车零部件质检中心)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