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国内新闻
江苏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完善精准调控,助推江苏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阅读次数:1120 添加时间:2018-12-28 发布: 管理员


      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一结束, 28日,江苏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分析研判经济形势,为明年发展改革工作“划重点”。

      江苏省发改委主任李侃桢说,首先是做好“稳”的工作,全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我省将完善经济工作的系统谋划,以空间规划为基础、以专项规划和区域规划为支撑的统一规划体系,高标准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加快研究起草我省实施意见。 组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更好地发挥规划引领作用。 充分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性作用,加快建立省、市、县重大项目库,着力实施一批有利于建设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的产业项目,加快形成新的增长点。同时,加快培育消费新增长点。提请省政府印发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实施意见及三年行动方案,充分激发居民消费潜力,推动实物消费结构升级。
      夯实“进”的基础,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我省将多措并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积极稳妥推进产业能级提升,持续发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据悉,为给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政策环境,我省将聚焦产权保护和激发保护企业家精神等政策文件落实情况,开展梳理自查,建立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切实维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加快起草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意见,全面推进市场准入清单制度。
      如何推进产业能级提升?我省将研究起草促进全省重点产业优化布局的工作方案,加大对沿长江、环太湖、沿大运河等重点地区产业布局调整,着力提升空间布局水平和产业集聚水平。同时,深化新一轮省级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探索实现制造业与服务业良性互动的有效路径。
      新旧动能怎么转换?明年,我省将积极开展前沿领域国际合作,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集中攻克突破一批“卡脖子”的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提升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自主可控能力。研究起草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意见,积极抢占数字经济发展先机。大力加强创新载体建设,积极创建国家产业创新中心,加快推进未来网络和高效低碳燃气轮机等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建设6个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将省级双创示范基地设规模扩大到100个左右。
      李侃桢说,落实“硬”的任务,还要扎实有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综合施策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全力以赴完成扶贫协作和省内脱贫任务、以长江经济带发展为重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塑造“优”的格局,则需持续提升区域发展竞争力。积极参与编制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和示范区建设相关规划,推动更多江苏元素和诉求在国家规划中体现。加快编制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江苏省《实施规划》,认真落实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实现基础设施、政策扩散、区域市场、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五个一体化”。深入实施重点功能区战略。研究起草推动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实施意见,健全完善宁镇扬、苏锡常一体化发展协调机制,放大扬子江城市群整体竞争优势。加快建设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
      激发“活”的潜力,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推进改革开放,首先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配输电价、油气价格改革和物流流通领域降本增效,研究起草我省物流枢纽网络建设实施方案,切实降低各类中介评估费用和企业用能、物流成本。
      此外,推进“实”的举措,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稳步推进城乡居民增收试点,积极争取国家第二批城乡居民增收专项激励试点,继续抓好返乡农民创业试点,为全省创新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开展先行探索。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制定实施我省基本公共服务具体实施标准,强化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配置,确保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在基层落地实施,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制定实施不低于省级标准的功能配置标准。
      (交汇点记者  顾巍钟  宋晓华)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