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国内新闻
新华日报:做追梦路上的奔跑者
阅读次数:999 添加时间:2019-1-1 发布: 管理员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挥别难以忘怀的2018年,2019年的靓丽卷轴又在我们脚下展开,等着我们去跋涉。习近平主席昨天发表的新年贺词,满怀深情,带着温暖,激荡人心,催人奋进,给了我们以奋斗之姿铿锵前行的磅礴力量。
      再远的路,出发了就有到达的那一天;再高的山,起步了就有登顶的那一刻。向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怀着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我们要敢于做追梦路上的奔跑者,永不懈怠,永不停顿,永不跑偏。我们要像夸父追日那么坚韧,似精卫填海那般执着,视每一步为第一步,把每一程都当关键的一程,以奔跑之态为人生常态,把生命意义定格为驰而不息的奔跑。
      唯有奔跑,方能与风同行。奋力奔跑,是江苏发展的“关键密钥”。改革开放40年如此,过去的一年也是这样。因为敢于在追梦路上奋力奔跑,我们创造了乡镇企业异军突起、外向型经济突飞猛进、创新型经济快速崛起的江苏奇迹;因为敢于在追梦路上奋力奔跑,我们在过去的一年成功应对国内外环境的复杂变化,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的坚实步伐。奔跑,让我们过去得到了很多;未来,我们要实现更多梦想,同样要靠不息的奔跑。
      梦想照亮前程,思想引领奔跑。漫无目的的奔跑,永远到不了远方;缺乏思想引领的奔跑,注定跑不了太久。作为追梦路上的奔跑者,我们必须政治坚定,头脑清醒,以新思想定向领航,与新思想对标找差,从新思想寻策问道;我们必须方向坚定,目标明确,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不为指标波动所慌乱、不为短期变化所干扰、不为困难增多所畏惧、不为外界议论所困惑,坚定不移始终朝着“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目标前行,向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冲刺。
      追梦路上的奔跑者,还应该是有情怀、有追求的奔跑者。奔跑没有情怀,就像躯体没了灵魂,最终沦为机械的压路运动。在奔跑的路上我们追梦,追的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百姓幸福的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应该成为奔跑者奋斗的目标。做追梦路上的奔跑者,我们必须秉持民本情怀,强化宗旨意识,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努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追梦路上,最美的姿态是奔跑;奔跑途中,最持久的力量是意志。追梦而奔,是一场考验耐力的马拉松竞赛,最初的领先不代表一直领先,开局的优势不代表最终的胜利,一时的优秀不代表永远优秀。谁坚持得最好,谁才能笑到最后。作为追梦路上的奔跑者,我们要有坚强的意志,有坚韧的毅力,有顽强的作风,有昂扬的状态,面对困难不低头,遇到风浪不转向,持之以恒不松劲,咬紧牙关到最后。
      成功的花环,都是荆棘编织而成的。今日前行路上奋斗的汗水,必将铸就明天胜利的勋章。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向着梦想奋勇向前,朝着目标奋力奔跑,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创造更多无愧于时代、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来源:2019年1月1日《新华日报》)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