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协会工作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协会工作
中国循环经济代表团赴北欧三国考察交流
阅读次数:1632 添加时间:2019-3-21 发布: 管理员

    3月4日-15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赵凯应邀率领中国循环经济代表团赴芬兰、丹麦、瑞典进行考察交流,重点聚焦“可持续发展和循环经济产业、绿色技术与创新、城市固废处理、再生资源利用、产业与政府及协会的互助发展”,以深化中国—北欧循环经济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繆昌美秘书长应邀参团考察,并感赋“绿色和平系于胸,开放共享促融通。循环发展新高度,北欧三国久为功。应约考察情关切,交流互动友谊浓。拓宽视野天地广,使命光荣梦想同”,表达了对北欧三国考察交流的期待和责任所在。

    3月4日(星期一),中国循环经济代表团一行9人乘芬兰航空航班AY086从北京起航,经芬兰赫尔辛基(HELSINKI)中转,换乘AY439航班抵达奥卢(OULU),再驱车下榻芬兰凯米市。



    3月5日(星期二),适逢芬兰凯米市建市150周年纪念日。芬兰凯米市市长特罗尼斯宁先生于当日上午在市政厅会议室与中国循环经济考察团成员亲切会谈。作为欧盟循环经济的标杆城市,凯米市以其芬兰1%的人口占比贡献出芬兰9%的贸易量。当天晚上,凯米市在艺术博物馆举行建市150周年庆典招待会。中国循环经济代表团应特罗尼斯宁市长邀请出席庆典招待会,与凯米市各界人士共襄盛典。




    3月6日(星期三),北欧工业循环经济论坛在凯米市冰雪城堡会议厅举行。芬兰外贸与发展部长维罗莱宁女士致开幕词,对重视和支持循环经济发展模式的实践,分享可持续发展的成果方案充满期待。拉普兰省省长在演讲中指出循环经济领域有很多商机,拉普兰整个地区都很推崇与中国的合作。凯米市科技园循环经济中心主任、拉普兰应用科技大学校长Riitta Rissanen女士、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赵凯先生等,先后作了大会演讲。整个论坛精彩纷呈,生动地展现了中欧循环经济合作的新高度。


    3月7日(星期四),中国循环经济代表团应邀走进凯米市科技产业园和拉普兰科技应用大学等单位考察交流。繆昌美秘书长重点介绍了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会员单位“三废联治”、造纸废水零排放、热管、废铅酸电池和废橡胶回收的先进技术装备。考察之余,代表团一行领略了破冰船的威力;遇见了北极光的绚丽。3月8日(星期五),代表团驱车芬兰罗马涅米,参观了拉普兰大学的北极研究中心,并走进圣诞老人村感受了北极圈线上的新时空。深感深化中芬贸易、创新、环境、旅游、北极事务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增进人文交流,值得期待。3月9日(星期六),代表团一行从罗马涅米机场飞往丹麦哥本哈根。




    3月11日(星期一),代表团一行如约走访了丹麦绿色国度。绿色国度聚焦P4G(Partnering for Green Growth and Global Goals2030),从可再生能源、能源效率、水资源管理、废物管理、气候适应,到综合城市管理等,拓展潜在的合作伙伴和匹配的解决方案。3月11日下午,代表团驱车奈斯特韦兹市,考察了Affaldplus+垃圾处理中心。Affaldplus+垃圾处理中心的典型模式,其智能化的垃圾分拣流水线以及各类垃圾的集散,不仅凸显其垃圾处理的现代化水平,而且凸显其全民行动,垃圾分类,废料不“废”的垃圾处理机制。




    3月12日(星期二),代表团驱车卡伦堡工业园区考察交流。据介绍,卡伦堡工业园的主体企业是电厂、炼油厂、制药厂和石膏板生产厂,基此形成水、能源和材料等方面的循环产业链和创新价值链,颇有示范效应。当天下午,代表团一行由哥本哈根飞往瑞典。




    3月13日,代表团一行冒雪驱车2小时,先后参观了沃尔沃集团汽车回收再制造公司、Eskilstuna循环经济中心。其变旧为新的再制造技术、“无废城市”的建设管理经验,令人耳目一新。


 

    3月14日,代表团一行应邀走进瑞典环境署进行了双边交流。瑞典环境署与会人员就环境“科学-政策-商业”进行了介绍。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赵凯就中国推进“循环发展引领行动”的情况进行了介绍。瑞典政府部门和公民个人根植于心的绿色循环发展理念,对我们如何体现后发优势颇有借鉴。3月14日下午,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H&M集团属下Sellpy公司,其二手市场物尽其用的价值观体现,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考察期间,缪昌美秘书长还就申报欧盟研发项目以及有关合作事宜,与相关联络人员进行了颇有成效的沟通。3月15日,代表团圆满完成了北欧三国考察交流的任务,带着深刻的思考和美好的愿景飞回北京。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