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国内新闻
吴政隆强调切实提高化工园区绿色、低碳、循环、智能、安全运行水平
阅读次数:957 添加时间:2019-4-3 发布: 管理员
吴政隆主持召开化工行业整治提升专题会议强调 
以更坚决更有力更科学的举措 全面提升化工行业本质安全水平
      3月31日,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省化工行业整治提升工作。他强调,要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的重要批示要求,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痛定思痛、痛下决心,举一反三、亡羊补牢,以更坚决更有力更科学的举措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推动化工行业绿色发展、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在认真听取有关部门情况汇报以及专家意见建议后,吴政隆指出,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惨痛,我们必须深刻反思在践行新思想新理念上的差距,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上的差距,进一步端正政绩观发展观,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化工行业整治提升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
      吴政隆强调,化工行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关键是谁来干、干什么、怎么干。目标要更明确,围绕推动本质安全、绿色发展、环境友好以及各类风险隐患可防可控等目标开展整治提升工作。布局要更优化,对沿长江干支流两侧1公里范围内、环境敏感区域、城镇人口密集区、化工园区外、规模以下等化工企业,该停的坚决停,该关的坚决关,该搬的坚决搬,以壮士断腕的决心着力破解“重化围江”“低散乱污危”等突出问题。化工园区定位要更准确,将上下游关联度高、安全可控的企业集中到园区,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切实提高绿色、低碳、循环、智能、安全运行水平。准入门槛和标准要更高,从安全、环保、技术、能耗、亩均效益等方面提高标准,同时,制定更科学的产业负面清单。企业主体责任要压得更紧,强化诚信体系结果运用,压实企业法人和实际控制人责任,提高从业人员专业化水平,加快“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步伐,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监管要更全面更严格,在全覆盖上下功夫,确保到边到底、不留盲区;在建立健全举报奖励制度上下功夫,充分调动各方面齐抓共管的积极性。能力建设要下更大气力,各级各有关部门、化工企业以及中介机构等都要加强能力建设,坚决做到“人岗相适”。政策支持力度要更大,充分发挥好财政资金等要素的撬动作用,集中力量办大事。
      吴政隆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几起事故的教训,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把各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抓紧抓实抓到位,决不允许心存侥幸心存幻想,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副省长马秋林,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