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国内新闻
江苏举行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娄勤俭向获奖者颁发证书
阅读次数:1271 添加时间:2019-5-10 发布: 管理员


      交汇点讯 5月10日,省委、省政府在宁召开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隆重表彰奖励2018年度我省国家和省科学技术奖获奖人员和单位,激励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加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实践,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有力支撑。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出席大会并向我省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获奖代表颁发省配套奖励证书。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在会上讲话,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

 

      奖励大会上,娄勤俭为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教授钱七虎和获得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的南京大学教授施斌颁发了省配套奖励证书,同他们热情握手表示祝贺,并请他们到主席台就座。随后,娄勤俭、吴政隆等省领导同钱七虎院士、施斌教授一道,为获得2018年度省科学技术一等奖、企业创新奖和国际合作奖的代表颁发奖励证书。

      吴政隆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体获奖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制定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科技创新取得新成效。进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下好科技创新先手棋、打好自主创新主动仗,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推进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建设。要充分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力,更加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统筹推进创新资源优化整合,大力推动科技成果加快转化,主动防范化解风险,努力在铸造“大国重器”中体现江苏担当、贡献江苏力量。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创业环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黄金时代。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弘扬科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追求真理、勇攀高峰,勇于创新、严谨求实,始终保持“十年磨一剑”的定力,争当新时代科技强省建设的引领者、推动者、实践者,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贡献才智、建功立业。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主持大会,副省长马秋林宣读了《省政府关于2018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2018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共276项,其中一等奖45项,二等奖79项,三等奖152项。7家企业获得2018年度江苏省企业技术创新奖,5名外籍专家获得2018年度江苏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钱七虎院士,2018年度省科学技术一等奖获奖代表、亨通光纤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代表全省科技工作者作了发言。
      奖励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里设主会场,各设区市设分会场。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省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2018年度国家和省科学技术奖获奖者代表,部分在宁部省属高校科研院所主要负责同志、科研人员代表等出席大会。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耿联 黄伟/文 张筠 吴胜/摄)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