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协会工作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协会工作
江苏科星集团:聚力科技创新,打造明星企业
阅读次数:2220 添加时间:2019-5-24 发布: 管理员

      小满时节,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令人充满期待。5月22日,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秘书长繆昌美一行应邀走进江苏科星集团考察调研。公司创始人吴龙铁董事长与繆昌美一行亲切会谈并陪同参观了生产基地和集团总部。


      吴龙铁董事长简要回顾了1988年创办科星公司以来凭借着自主研发的金属清洗剂、切削液和防锈剂产品,经过三十多年的不断创新,从一个乡镇小作坊发展到一家过亿元的行业领军企业的奋斗史。他说,科技创新是第一动力。无论经费怎么紧张,科星都没有减少研发投入,坚持引进和学习新技术,研发推出了多款能替代国际品牌的产品,并取得了江苏高新技术产品认定、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其中:KM通用清洗剂可替代日本岛田清洗剂、日本帕卡濑精清洗剂、马斯特Cleancom31清洗剂等同类清洗剂产品;NK微乳切削液可代替美国奎克3755、马思特E210、嘉实多GS-J等同类切削液产品;KX-660铝合金钝化液可替代德国汉高Aldoine 5200铝合金钝化液;WL-硅烷金属表面处理剂可代替德国汉高M-NT HC/1等同类产品。譬如,无锡一家企业的汽车发动机零部件生产线采用德国及日本进口机床,原先一直使用美国切削液,后改用科星牌NK微乳切削液,加工质量与美国产品相当,单价仅是国外产品的二分之一,企业采购总成本降低约50%;山东的一家生产曲轴的公司,使用机器人自动清洗线生产曲轴,原使用日本清洗剂产品,现使用科星化工KM-10清洗剂产品,清洗效果较日本品牌更加出色,企业采购总成本下降30%。


      2015年,科星年销售收入超过亿元,进入了跨越发展的快车道后,又投入上亿元建成物料管网输送系统、智能机器人手臂操作系统,在行业的前列实现了生产能力、生产工艺水平的提档升级。
      作为一位有情怀有担当的企业家,吴龙铁董事长十分感谢海安市各级政府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建立激励与约束相结合的长效推进机制,增强企业家创新活力、创业动力。他针对机械制造加工中“清洗、切削、防锈、表面处理(磷化、钝化,硅烷)”产生的危废物对环境产生的污染问题,坚持以绿色转型为方向,一方面在“清洗、切削、防锈、表面处理”四大系列产品的生产技术、原料选型上严格把关,不采用对环境和职工身心健康有影响的物质原料。另一方面,把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原则贯穿到生产的各环节和全流程。与南京九思高科合作开发出各类环保设备系统,对机械加工中产生的清洗剂、切削液、防锈剂、金属表面处理剂废液进行环保处置,不仅激发了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的新动能,也为成就百年科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