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国内新闻
废塑料行业发展空间巨大
阅读次数:1241 添加时间:2016-4-26 发布: 管理员

据统计,2016年全球使用的塑料量将达到5亿吨,预计全球塑料消耗量将以每年8%的速度增长,2030年塑料的年消耗量将达到7亿多吨,而每年塑料废弃量大概在2.6亿-3亿吨。

我国为全球最大的废塑料再生利用国家。据中国废塑料协会提供的资料,自2006年以来,我国累计回收再生废塑料达1.2亿吨,按照1吨合成树脂消耗3吨原油计算,相当于节省了3.6亿吨原油。目前我国从事废塑料加工的生产企业超过1万家,大中型企业的废塑料处理量已经达到行业总处理量的一半以上,回收的废塑料品种除了五大通用塑料、聚酯外,也有很多性能高、品质好的工程塑料如尼龙、聚碳酸酯、有机玻璃、聚甲醛、PVB(聚乙烯醇缩丁醛树脂)薄膜、氟塑料等。行业骨干企业正在逐步形成,废塑料加工交易逐步走向集约化、一体化、清洁化。

2014年至今,废塑料行业正在经历30年来前所未有的局面。全球油价、汇率、股市跌宕起伏,塑料原料、再生料价格也持续降低,仍然面临着众多壁垒和难题需要突破,整个行业陷入焦虑。

中国废塑料协会就当前形势,指出低油价压缩了废塑料市场空间。以往依靠“成本优势”的再生塑料行业其根基受到严峻挑战,行业发展将跨入依靠发挥“成本优势”和“环境优势”双核心的阶段。“绿篱行动”倒推发达国家和东南亚地区塑料再生行业快速发展。一方面绿篱行动倒推了他国废塑料行业的发展,一方面也为中国资本走出去提供了机遇,现如今发达国家、东南亚新的废塑料行业的投资里经常见到中国企业的身影。新变化、新趋势推动企业重塑竞争新优势。企业长期依靠数量扩张和价格竞争的模式转向以品质型、差异化竞争为主的新阶段是势所必然。

同时,2015年行业也成果多多,例如中国废塑料协会多家企业登陆新三板,包括江苏苏州玖隆、山东龙福环能、山东森诺特环保、福建厦门陆海环保,均成为行业的标杆。此外,很多行业骨干也取得重大技术突破,如浙江慈溪金岛塑化、森诺特环保、陆海环保,成绩喜人。行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增强企业竞争力才是根本出路。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