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国际新闻
欧盟欲努力控制2020后交通碳排放
阅读次数:1499 添加时间:2015-2-9 发布: 管理员

据ENS环境新闻网报道,欧盟气候行动和能源专员米格尔·阿里亚斯·卡涅特(Miguel Arias Canete)日前在德国金属工业工会举办的会议上表示,“一些人认为近期油价下跌对电动汽车有负面影响,我个人认为,情况不是这样的。”

阿里亚斯说:“新的减排目标将激发创新和投资。但我们目前对于时间表和技术赢家还没有清晰的概念,例如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氢燃料汽车的市场份额将会如何发展。所以我们在设计碳减排政策时采取技术中立的做法,企业一定会选择最低的成本来实现目标。”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汽车行业二氧化碳减排的需求”。由德国金属工业工会主办,这是是德国最大的工会组织,主要代表汽车行业的蓝领和白领工人。

金属工业工会首任主席德特勒夫·韦策尔(Detlef Wetzel)表示,“我们希望看到气候政策的进展,但是我们也需要保证就业的安全。” 韦策尔呼吁就电动汽车行业发展带来的就业结构变化进行一次评估。他说,到2017年才有可能对汽车碳排放限额进行修改,届时才能了解市场对电动汽车的接受程度以及电动汽车对二氧化碳减排的贡献。

德国目前有14000辆注册的电动汽车,但大多数汽车生产企业只能通过发展电动汽车完成碳减排目标。韦策尔说: “目前电动汽车的市场需求远低于预期。现在还不清楚电动交通何时才能盛行。因此,德国金属工业工会需要碳减排政策出台更有利于电动交通的激励措施。”

阿里亚斯也表示:“企业必须采取长期战略投资决策,而且他们的员工也将会受到影响。有效的再培训将对保证竞争力和社会公平至关重要。在这种情况下,德国金属工业工会将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去年10月,欧盟通过了2030年气候和能源政策框架,规定到2030年欧盟的温室气体排放要比1990年减少40%以上。阿里亚斯表示,此举意味着交通部门必须加快低碳化的步伐,欧盟需要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并减少对进口石油天然气的依赖,交通运输部门需要有所贡献。他说:“四年前,欧盟委员会交通白皮书提出,欧盟长期减排目标是到2050年交通排放减少60%。为了达到这一目标,欧盟必须强化2020年以后的减排措施。”

阿里亚斯说,今年欧盟委员会就要着手制定落实2030年气候能源目标的立法草案,但是碳减排立法也存在风险,因为实验室测量的结果可能与实际体验不符,这将会削弱立法。不当立法会误导消费者和扭曲税收。所以欧盟正努力制定一套新的适用全球的碳测试程序,而立法草案也将于今年早些时候完成。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