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协会工作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协会工作
缪昌美一行赴常州走访龙骏环保、中天钢铁、光大环保能源
阅读次数:1649 添加时间:2017-8-17 发布: 管理员

  8月15日,协会秘书长缪昌美一行驱车常州走访了龙骏环保、中天钢铁和光大环能等会员单位,真切地感受到了其“循环发展引领行动”的示范效应。

  ——龙骏环保三生凸显生物基可降解材料新优势

“生物来源、生物制造、生物降解”,是江苏龙骏环保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特色优势所在。作为一家致力于生物基可降解材料领域,集技术研发、规模化生产和市场营销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龙骏环保分别在秦皇岛和常州建有年产2万吨生物基可降解材料和年产2万吨生物基可降解材料制品的生产基地。先后通过了ISO9001:2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2004国际环境管理体系 认证、OHSAS18001:2001国际职业健康管理体系认证。并作为主要完成单位参与了生物基材料行业多项国标的制定。其自营品牌“天纯”系列生物基一次性家居用品已进入全国大型综合超市、卖场超过3000家以上,在A类终端零售渠道的覆盖率已超60%,位居行业第一。谈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创业创新的历程,董事长支朝晖先生对江苏龙骏环保实业发展公司致力于生物基可降解材料领域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颇感自豪,对龙骏环保发起筹建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生物基材料产业分会的构想成竹在胸,对其肩负的历史责任倍加清醒。

缪昌美一行对江苏龙骏环保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着眼于生物来源、生物制造、生物降解,致力于成为全球生物基可降解材料行业领军企业的境界和责任,倍感给力和充满期待。认为龙骏环保作为发起单位联合江苏业内18家企事业单位,共同申请成立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生物基材料产业分会,其基本条件已经具备。当鼎力支持,共襄盛举。

     ——“绿色转型”让中天钢铁如日中天

“绿色钢铁”“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等开始成为新时代的钢铁生产企业新标签。当日下午,协会领导走访了中天钢铁集团,与集团副总经理陈军召先生进行亲切交谈。陈总介绍,遵循“坚持自主创新、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绿色工厂”的发展方针,集团累计投入超过90亿元,实施低温余热发电、TRT余压发电、烧结脱硫、电厂脱硫脱硝、城市中水回用、综合污水处理站、能源管控中心、封闭料场、冶金废渣综合利用等节能减排、循环利用工程,主要环保指标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其中集团实施的中水回用工程,每年节约用水约1500万吨。集团富余的蒸汽供应半径达33公里,自发电用量达总用电量的60%。陈总对缪昌美秘书长一行到访中天钢铁表示欢迎,希望协会能够帮助他们针对企业自身无法解决的技术难题,邀请相关专家实地考察,分享国际国内其他钢铁企业的先进的工艺、技术、案例。

繆昌美秘书长盛赞中天钢铁集团围绕“炼就非凡品质、坚固人类生活”的发展愿景,瞄准“全球最大最具竞争力的优特钢棒线材精品基地”目标,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推进产品结构调整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取得的骄人成绩。他结合协会正在开展的循环经济典型模式推广行动等工作,与陈总分享了沙钢集团与江苏冶金院攻克“转底炉处理含铁、锌尘泥资源循环利用关键技术”,以其国际领先的自主创新获得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专家组高度评价的案例。希望中天钢铁集团在打造“全球最大最具竞争力的优特钢棒线材精品基地”实践中,不断总结和分享节能环保等方面取得的经验,为共同助推“循环发展引领行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垃圾资源化利用的旗帜在常州光大

在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正祥、副总经理史春华、总经理助理辛晓波等负责人陪同繆昌美秘书长一行徜徉在白鸽迎宾、鲜花绽放、绿树成荫、鱼戏喷泉的童话般园区,参观了颇具现代化的垃圾处理车间和数据监控中心;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运营情况和社会效益。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是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于2006年9月全资成立的外商投资企业。是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改善城市环境为目的的环保项目,采用BOT模式,建设运营期为25.5年,项目投资总额41256万元人民币。工程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800吨,采用2台日处理垃圾400吨焚烧炉,配置2台蒸发量为31.05吨/小时的余热锅炉(总蒸发量62.1吨/小时),1台12MW的汽轮机发电机组(发电机出力为15MW),年处理生活垃圾约27万吨,年上网电量约8615万kw.h。

繆昌美秘书长满怀喜悦之情感言,光大之旅,不愧是学习之旅、观光之旅和分享之旅。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的大情怀、大智慧、大手笔令人感动;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将垃圾处理工厂建成花园式工厂、工业旅游基地,将“邻避”效应转化为旅游效应,生动地体现了“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愿景,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我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作为垃圾资源化利用的旗帜效应,让我们为之感奋,让我们对更增添了助推循环发展引领行动的信心和责任心。他说,协会的工作需要转型升级,协同创新助推循环发展引领行动,离不开会员企业的理解与支持。光大公司作为环保能源的示范企业,要进一步发扬光大绿色责任企业的旗帜效应,让光大国际的品牌越来越“光大国际”。

      陪同本次走访调研的还有协会办公室主任卢敬及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