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协会工作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协会工作
第七届全国省市循环经济行业协会工作联席会在贵州湄潭召开
阅读次数:1550 添加时间:2016-5-30 发布: 管理员
    2016年5月24日—26日,第七届全国省市循环经济行业协会工作联席会在贵州省湄潭县召开,来自全国24家地方协会以及11家国内外相关科研院校、政府单位和企业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湄潭县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向波为大会致辞,贵州省经信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丁军生同志就贵州省循环经济行业发展现状作了重要讲话,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燕海介绍了协会的相关工作及“十三五”期间循环经济行业发展的趋势。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李边卓、会展部主任杜根杰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交流期间,各协会主要负责人就工作开展过程中的问题及经验进行了交流与探讨,结合实际针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工作如何开展、国家取消资源综合利用企业认定政策以及如何做好政府与企业的服务工作等问题积极发言。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李边卓副会长对当前循环经济行业协会发展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定位、转型、服务”的六字方针,为地方协会今后的工作开展拓宽了思路,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在专题培训环节中,广东省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协会事业部邓丰主任详细介绍了广东省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协助工业和信息化部搭建的“清洁生产能力提升培训平台”,并与贵州省资源节约综合利用协会现场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浙江中材西南研究院院长方炎章就工业副产石膏综合利用产业化技术为与会代表作了案例分析;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农业规划科学研究所所长、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农业循环经济与生态修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张天柱为与会代表讲解了生态循环农业的发展现状与趋势;贵州开磷集团磷石膏综合利用公司总经理杨永彬以“加强化工废渣综合利用、助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为题为与会代表进行了演讲;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科技标准部主任吕征宇就“循环经济科技成果鉴定”、“循环经济领域科学技术奖评审”、“协会标准制定”等服务工作为与会代表进行了培训;来自荷兰superuse studios的中国区代表陈俊元女士也为与会代表讲述了他们开展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工作的经验。 
    最后,会议商定“第八届全国省市循环经济行业协会工作联席会”由上海市资源综合利用协会主办,并举行了主办杯交接仪式。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