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城市矿产
  生态文明   
  节能减排   
  城市矿产   
  再制造   
  固废处理   
  园区循环   
  农林废弃物处理   


当前位置: 领域聚焦 城市矿产
国内高校首个城镇矿山研究院落户常州大学
阅读次数:2665 添加时间:2014-12-23 发布: 管理员
  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克昌、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院士陈勇受聘常州大学教授仪式暨常州大学城镇矿山研究院成立大会昨天在常州大学举行。这是自长江学者邓林红加盟常州大学后,又有两名院士、科学家加盟该校。 

  会前,常州市委书记阎立会见了谢克昌和陈勇院士。 

  谢克昌院士受聘为常州大学教授、城镇矿山研究院名誉院长,陈勇院士受聘为常州大学教授、城镇矿山研究院首席科学家。 

  “城市矿山”最早由日本东北大学南条道夫教授于1988年提出。如今,“城市矿山”是对各类城市垃圾,如农林废弃物、畜禽粪便、市政污泥、建筑垃圾、工业废渣以及CO2等的形象总称。据统计,我国每年产生城镇废弃物约100亿吨,若不处理,将成为巨大的污染源;若加以利用,将产生超过10亿吨标准煤的能量,以及7000万吨的有机肥、1900亿立方米的沼气、近3亿立方米的建材。 

  据常州大学城镇矿山研究院负责人介绍,该研究院目前有近30名教师负责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大部分为常州大学的教师。 

  该研究院目前正在进行多项固体废弃物的回收和综合利用项目,如对秸秆进行处理变为化工原料,从板栗壳中提取色素作为衣物染料等。这些研究项目成熟后,将投入生产应用。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