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农林废弃物处理
  生态文明   
  节能减排   
  城市矿产   
  再制造   
  固废处理   
  园区循环   
  农林废弃物处理   


当前位置: 领域聚焦 农林废弃物处理
小铅笔,大用途
阅读次数:2478 添加时间:2015-4-3 发布: 管理员

    在江苏省秸秆综合利用规划编制培训班中,一盒小小的铅笔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它是由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会员单位徐州优一可环保材料有限公司带来的新产品——秸秆铅笔。

    这种铅笔不同于传统铅笔,在成分方面,传统铅笔主要使用椴木等木材,而这种铅笔以各种秸秆为原料。在耗材方面,一支普通铅笔大约消耗7.5cm³的木材,而一支秸秆铅笔大约消耗6g秸秆材料,不同的是,秸秆铅笔是将废弃物资源化。在外观方面,普通铅笔的杆体需要多次涂漆、上色,而秸秆铅笔采用热流变技术,将一种全新的纳米材料附着于笔杆表面,提高了杆体表面的光洁度和美观度。在安全方面,普通铅笔使用油漆多次刷漆上色,甚至有的厂商为了节省成本,使用劣质油漆。而油漆中所含的甲醛对人体是有害的。但是,秸秆铅笔所有原料均通过环保认证,完全排除“邻苯”、“铅”等重金属有毒元素,也获得了欧洲CE认证。

    这种秸秆铅笔出现的意义是重大的。江苏是农业大省,年产秸秆量在4000万吨左右,秸秆铅笔的出现丰富了秸秆资源利用的方式。同时,它的出现也彻底终结了300年来耗用木材生产铅笔的历史,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国木材耗用大的问题。而且,它的生产过程零碳排放,制造工艺清洁化,彻底杜绝“三废”产生,维护了生态环境。

    秸秆铅笔的前景是光明的,它独特的技术和生产工艺会使得它能够越走越远!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