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协会工作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协会工作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马荣一行来苏开展“限塑”专题调研活动
阅读次数:2585 添加时间:2017-9-27 发布: 管理员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张高丽副总理关于“限塑令”执行情况和塑料垃圾污染治理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分析限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研究具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副司长马荣一行于9月26日下午,在江苏省发改委五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座谈会,就“限塑令”实施情况、新兴消费领域塑料垃圾应对情况、废塑料终端处置及循环利用情况、可降解塑料产业发展情况,与地方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业代表互动交流。座谈会由江苏省发改委资环处处长金乐君主持。

 

 

 


   会上,江苏省发改委副主任魏然简要汇报了江苏在执行“限塑令”方面注重督查、注重落实、注重循环的实践情况。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南京市餐饮行业商会、南京工业大学、天仁生物材料有限公司、“饿了么”、南京EMS、南京顺丰、江苏质检院、商务厅、工商局、经信委、环保厅、物价局等单位的代表先后发言,从构筑源头减量全过程控制“白色污染”的防控体系、强化政策供给和宣传教育,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

 


    马荣副司长在总结讲话中认为到江苏调研很有收获。她指出,首先要“减量化”,能减量的减量、能替代的替代,能禁止的禁止。二是加强标准体系的建设。三是要加强技术创新降低成本。四是加强回收利用体系的建设,强化全产业链管理,强化方方面面的社会责任,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作出新的应有贡献。

                                                                                            (图文:卢敬  审核:繆昌美)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