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协会工作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协会工作
循环发展南通行
阅读次数:1714 添加时间:2017-10-16 发布: 管理员


    10月12日-13日,协会秘书长缪昌美率办公室主任卢敬、宣传部副主任李贵阳一行驱车南通,先后走访了南通回力橡胶有限公司、南通森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南通御丰包装有限公司和南通鑫缘茧丝绸有限公司。从“走访摸实情,贴心强服务”“捕捉闪光点,携手鼓实劲”等方面,回应了会员企业的期待。
    ——回力橡胶,“科技领先,环保先行”彰显循环发展新境界
    在南通回力橡胶有限公司,董事长倪雪文、副总经理周洪、办公室主任袁晓明、部门经理袁向东等与协会秘书长缪昌美一行进行了亲切会谈。该公司作为1975年创办的校办企业,已经发展成为制造、销售再生橡胶和橡胶制品的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循环经济示范单位、中国大型再生橡胶生产企业。具有年生产再生橡胶 80000 吨的能力,产品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各地,并远销欧、美、亚太及非洲等国家和地区。“南回”牌再生橡胶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江苏省名牌产品、中国橡胶工业协会推荐品牌,并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项目,销量连续十二年全国同行业排名第一。

 


    缪秘书长向倪董事长简要介绍了协会自换届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他高度赞赏南通回力橡胶有限公司以“敢为天下先,凡事争一流”的精气神,谱写“创业创新创优,争先领先率先”的“回力篇章”。对南通回力橡胶有限公司坚持“科技领先,环保先行”彰显循环发展新境界的感受尤为深刻。他相信,循环发展引领行动是会企双方共同的价值追求。有共同的梦想、有共同的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可以创造出来。倪董事长表示,南通回力橡胶有限公司作为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单位,将积极支持和参与协会的各项活动,在助推循环发展引领行动中着力发挥带头示范作用。
   ——桑德森蓝,循环经济科普绽放满园花
   在南通桑德森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赵飞、财务部总监周庚玉等负责人与协会秘书长缪昌美一行进行了交流互动,并参观了桑德森蓝循环经济科普馆。南通桑德森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营电子废弃物处置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企业,每年可承担170万台各类废家电的回收拆解量,产生了令人瞩目的社会经济效益。与此同时,该公司以其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专门创建了别开生面的循环经济科普馆。此举让缪昌美秘书长一行颇感耳目一新。直为他们践行循环经济的文化自觉点赞。同时感于该公司迫切需要拓展空间以满足越来越繁重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需求,表示如能通过会企协同努力,向有关方面吁请将紧挨公司厂房的一块仍然空置的地块争取用来扩大土地的产出率,将是一件合规律性与合目的性相统一的实事和好事。

 

 

    ——御丰塑钢:供给侧发力绿色产品创特色

 

    南通御丰塑钢包装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塑钢带、塑钢打包带、套袋、焊接机和PET原料的科技型企业。该公司坚持质量到位、服务一流的经营理念,以诚信和实力获得了业界的高度认可。其产品是业界特别是新疆棉区包装、储运的首选物品。对此,协会秘书长缪昌美一行对该公司陪同访谈的魏兵总经理助理和蔡盛楠主任高兴地夸道:聚焦供给侧发力,将绿色、低碳、循环的理念融入产品的研制之中,是南通御丰塑钢包装有限公司可持续跨越发展的秘诀所在,也让我们充满了美好的期待。



     ——“鑫源模式”,凸显工农复合型循环经济示范效应
    在鑫缘茧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孙道权、运营总监陈忠立、科技创新中心副主任庄愉等负责人陪同协会秘书长缪昌美进行了参观座谈。该集团公司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星火计划龙头企业,拥有国家桑蚕茧丝产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其成功探索的“企业→工程中心+基地+农户→企业”的运行模式,与15家丝厂和11.4万户蚕农建立的利益连接机制,得到了国家商务部、农业部和丝绸协会等方面的充分肯定。鑫缘集团以“低碳和谐为理念”,领衔我国茧丝绸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富民强县工程,实施桑蚕茧资源开发功能有机桑茶、蚕蛹油、日化产品等,打造桑蚕茧丝副产物综合利用示范基地,被国家发改委确定为全国丝绸行业首家国家级循环经济试点示范企业。“鑫缘”牌真丝绸产品、“鑫缘”牌桑蚕生丝先后被国家质检总局授予“中国名牌”,“鑫缘”牌蚕丝被、蚕丝毯、真丝家纺产品、真丝服装、丝绸面料被国家质监总局授予免检产品。鑫缘集团董事长储呈平荣获“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


     缪昌美秘书长盛赞鑫缘集团实施“建场、组社、联农”的“鑫缘模式”,带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打造富有“鑫缘特色”的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凸显了工农复合型循环经济示范效应。他感谢鑫缘集团为循环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以及对循环经济协会工作给予的支持。热望鑫缘集团再接再厉,挖掘优势、发挥优势、再造优势,在引领工农复合型循环经济示范区建设行动中创享新的辉煌。

                                                                                             (图文:李贵阳   审核:缪昌美)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