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协会工作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协会工作
循环发展扬州行
阅读次数:1612 添加时间:2017-10-20 发布: 管理员

循环发展扬州行

10月17日—19日,协会秘书长缪昌美率办公室主任卢敬、宣传部副主任李贵阳驱车扬州,先后走访了扬州惠民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扬州宁达贵金属有限公司、扬州泰达环保有限公司、扬州科沃节能新材料有限公司和江苏菲霖纤维科技有限公司等会员企业,领略会员企业的风采,感受会员企业的酸甜苦辣,了解会员企业的需求,与会员企业共襄循环发展的新时代、新担当。

——扬州惠民:循环发展新理念引领循环发展新作为

在扬州惠民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成会女士陪同协会秘书长缪昌美一行边走边看边介绍,话语中充满了一位女企业家以循环发展理念实现企业转型升级的智慧和责任,也洋溢着一位女企业家在循环发展中不懈拼搏的喜悦和自信。

扬州惠民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始发于肖成会女士创建的土石方工程公司。她在长期的土石方工程的摸爬滚打中发现,以往的建筑垃圾处理方式不但占用大量的耕地和建筑资金,且在清运和堆放过程中产生的遗撒和粉尘灰尘飞扬等问题,又加重了环境污染。如何实现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助推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驱使她以一线企业家的胆识和意志,于2011年在国内率先创建了主营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的扬州惠民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该公司作为早起入驻扬州环保科技产业园的税源企业,每年可为扬州市处理建筑垃圾200万吨。通过破碎、筛分和除杂等工序,将建筑垃圾变成符合要求的再生骨料、再生混凝土、再生砖、再生水稳材料等产品,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从产业链和价值链的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探索出了一条颇有示范意义的路子。

肖成会感谢省、市政府各有关部门对扬州惠民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的帮助和大力支持。目前,她又瞄准装饰装璜垃圾和居民丢弃的大件垃圾的回收、分拣、破碎再利用等问题,谋划新的作为,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陪同缪昌美秘书长一行考察座谈的扬州环保科技产业园管委会和杨庙镇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亦对扬州惠民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在助推循环发展引领行动中的新目标和新发展充满了期待。

——扬州宁达:政策明方向,企业有行动

在扬州宁达贵金属有限公司,协会秘书长缪昌美一行参观了该公司的生产线,与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樊红杰进行了深度汇谈。

樊总介绍,扬州宁达贵金属有限公司是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是一家从事废旧家电拆解,稀贵金属资源回收加工、环保设备制造安装、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及环保处置的综合型环保企业。公司自组建以来,高度重视技术创新,抓环保、降成本,着力创建城市矿产资源利用示范模式。希望有关部门在政策供给和兑现补贴等方面,给予电子废弃物回收利用企业以导向性的支持。

缪昌美秘书长表示,协会将本着“两聚一高”的精神和责任,积极正确地反映广大会员企业的建设性意见,共同努力把循环发展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扬州泰达:以“诚信、专业、唯实、人本、创新”精神谱写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新篇章

在扬州泰达环保公司,缪秘书长一行在公司副总经理谈留平的陪同下参观了该公司颇具现代化的垃圾处理车间和数据监控中心,并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扬州泰达环保有限公司由上市公司——天津泰达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设立。其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权经营期为28年。采用进口机械炉排炉,日处理生活垃圾1600吨,日发电量55万千瓦。目前,公司正在高邮投资建设新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缪秘书长盛赞扬州泰达环保有限公司的运营和发展,产生了令人瞩目的社会经济效益,可喜可贺。希望公司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高度,进一步加大文化建设的力度,让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的理念和成就让更多的人了解,以更好地凝聚循环发展的共识和力量,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文:李贵阳   审核:缪昌美)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